红心的白皮柚

【昀晨】剑客与药师

都给我吃!!哈哈哈哈哈哈哈

4K+

“对不起师傅我再也不敢了。”晨药师朝着面前的人毕恭毕敬的双手置身前,鞠躬比胳膊还要低些。

“下次注意。”

“谢师傅。”见长者离开,晨药师才敢站直身体,大袖撒气似的朝后一甩,又卷到一起将那只手背与身后,瞪了眼身后还在装无辜的张一剑。

刚走半步心里头就被气积压的堵不住,转身又去找他理论:“你安的什么心。”

张一剑耸肩莫名其妙的对着晨药师,“做甚,我从未告诉旁人你不在课堂,与我何干?”

“若不是你讲漏了嘴。”晨药师真是有火无处发,在药王谷逍遥自在惯了,每次出去采药游山玩水般的体验让他难以自拔。可这什么破山海派,日日读书习字,又是练武的真想放把火烧了这破书破本。

他一个都瞧不上,课本还如此至多,药物知识书本哪能和肉眼看得比,书上画的在出神入化也有看走眼的时刻,可正儿八经採在手上那才是能学到的真东西。

治病讲究的是望闻问切,从来都不是看书,大家治病都找有经验的老医师对于初出茅庐的医师总是带有试探意味的。这学的晨药师倒不是看不上,只是日日待在课堂太过乏闷,他憋不住在外逍遥的心。

“诶呦,我从未说你一句,你现在是在向我讨解释吗?”张一剑质问他,“我和你这种人就没什么好说的。”晨药师自知只是太气张一剑嘴快让师傅注意到他逃课的事,若说他真的告密了吗,实则他是一句未提还是师傅自己发现的。

他只是无处撒气而已,张一剑抱臂坐在书桌上,一只腿还踩在上头,头撇向一边眼睛却忍不住睁开一条缝移到身边的晨药师上。

视线从他的脸移到他挂满花花绿绿的药草的衣服上,“这什么挺好看的。”他好奇开口,伸手从晨药师身上捞了朵小花在手里,晨药师本来是要抢的可见小花已经被张一剑拿在手中观赏了便随他去了。

甄小武见这两人又开始闹矛盾了,叹了口气,张一剑似乎格外知道如何气晨药师,两人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每次把晨药师惹生气了还不是自己去哄。

甄小武有时真搞不懂张一剑,可能上学的日子太无趣了便变相的逗晨药师给自己找乐子,他挽着两人的胳膊赔笑的往前走:“好啦好啦别气啦,我们去摸猫猫吧,我前几日看见一只通体雪白的猫……”

三人走到后院摸个猫张一剑都不老实,他偏要抢晨药师手底下的猫,手心总是要钻到晨药师手旁边来,被瞪眼就和没见着似的去摸。

“小心摸恼了咬你。”晨药师放下摸猫的手,张一剑不以为意:“它喜欢这我……!”话还没落地本就有挣扎意思的猫儿转身就给张一剑一爪子,疼得他缩手,如若因这点小伤而龇牙咧嘴定是要被晨药师嘲笑的。

张一剑便绷着脸说不摸了没意思,强装淡定的拂袖离开,如果不忽略他已经憋红的脸的话,还算正常。

死鸭子嘴硬,晨药师从大袖口袋里摸出一个药瓶精准的扔到张一剑的后脑,那人发出疼痛的闷哼声要晕倒似的往前扑了一脚:“一日一粒吃七日。”

张一剑捂着被砸的后脑想和晨药师计较这点小事,那人已经蹲下身去朝猫儿伸手,那猫儿跳进他的双腿间,藏在他宽大的袖子后。晨药师受宠若惊的笑。

张一剑看了好久,觉得算了,捡起药瓶回去了。

吵吵闹闹的日子总是要过的,张一剑和晨药师仍是互看不顺眼,时不时就要闹上一闹,今天晨药师好不容易老实一会,乖乖的坐在课堂听课。张一剑觉得稀奇写了张字条扔过去,晨药师见是张一剑扔来的反手就扔到甄小武那里去了。

张一剑啧了声,又写了张扔了过去,晨药师就继续扔,张一剑气的也不写了直接朝晨药师那扔纸团子,晨药师更是毫不示弱,越挫越勇。

张一剑扔来一个他返回去两个,最后气的受不了了,见边上用于照明用的烛台点着,张一剑扔来一个便烧一张。

他就是诚心气张一剑的,可烧的太多了都起了烟被师傅注意到,他瞪着眉毛道:“你若是不学就不学,烧书是何意?”

“师傅,您听我解释。”晨药师立马起身行礼,嘴里八百句道歉和解释还没说出口就被赶到外头罚站去了。

晨药师左摇右晃的站着,想着反正在外面站着也是站着,不如去采点草药就当学习了,这么想着他便觉得这个结果也不坏,算是因祸得福。他沾沾自喜的打算抬脚就走,衣服下摆却定住在原地,顺着衣服望去,下摆的一小节出现在张一剑的手中:“跑哪去啊?”

晨药师将衣服扯回,张一剑却抓的稳当更本牵扯不开,便没个好脸色的对他:“哟,张一剑都会出来罚站啊,你不是最勤奋好学了吗?”

“师傅最爱的,好~学~生~”

讲完他本以为会见到那人恼羞成怒的脸,没想到张一剑不怒反笑,食指轻撩眼边的发丝,多好心似的道:“这不是为了陪你吗。”

晨药师见目的没达到也不想纠缠了,趁张一剑还在侃大山时立马扯回自己的衣服,踏着波波微步火速离开这,独留张一剑一人在原地自吹。

张一剑见他离开转头望了眼课堂还是跟了上去。

到底是说一派有一派的功法,张一剑苦练的轻功在这时候是怎么也追不上晨药师的波波微步,也不知药王谷都是怎么练来的,晨药师打架不行逃跑倒是一绝。

张一剑扶着竹子缓了好一会,在心中暗暗发誓他终有一天的轻功会比晨药师的波波微步厉害上百倍。

见晨药师满身草药的回来,张一剑便知道他此行逃课收获不小,又从他身上夺了株奇形怪状的草来在手里甩了甩:“这是何草?”

“还给我。”晨药师不满的去抢,张一剑将手一抬像是要举置天高般扬着下巴,脚恨不得连脚尖都要踮起来。

“那你倒是告诉我这作用如何。”

“治夜里睡不着觉的。”晨药师回。“我不信。”张一剑干脆的接话,晨药师便不和他争:“能让武功提高的。”

“区区草药还能提升功法?”张一剑似是听见了什么天大的笑话,如果吃吃草就能提高功力的话,那世上所有的草食动物都是武功高手。对此他嗤之以鼻,双手背在身后不屑道:“什么药王谷,也不过如此。”

第二天他睡到下午都没起来。

晨药师望着身后锲而不舍的身影扶额,最近张一剑不知受了什么刺激,总爱跟着他屁股后面跑。最后只能用波波微步将人甩掉,张一剑这回是拼了老命的追了,连喘息的时间都剩去了。

憋着一口气跟在晨药师身后,每动一次就像是一道残影,让人看着还疑惑是不是眼睛花了。跳下最后一棵竹子,张一剑实在是迈不动腿了,没走几步便觉得身边萦绕这一种异香钻入鼻腔。

那香化作柔软的手,他感受到自己似是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被抚摸着,被语言轻哄着。他眼神迷离的望着一切,恍然间他想起他好像跟到药王谷了,这附近似乎种了很多剧毒的草药,他是要死了吗,可为什么死亡这么柔软。

他毫不犹豫的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从腰间抽出佩剑,长剑出鞘直直划破他的手掌,快要见骨的疼痛为他带来一丝清醒,可身上的力气已经流逝了大半。

他大口喘息着要到下,便将剑插进泥土里,单膝跪在地上想用长衣捂住口鼻,尝试几次却屡次失败,他不能死。

张一剑甩了甩脑袋,妄图将想要闭眼的欲望甩走,猛睁几次眼睛还是无果,不行,若是他死了,谁来当这个掌门人。

甄小武天生体弱多病,世上没有比他更适合的人选,无论如何他必须活下去。

张一剑将力气都用于口腔,他咬破了舌尖,血腥味弥漫于口腔,被咬破的舌尖血液争先恐后的从里面闯出来探寻外头的模样。

一世大侠,最后的结局是被毒死在药王谷前,这个名声传出去也太难听了。

他绝望的认命,自己的在劫难逃。恍惚间他似是看见了一到白色的身影,怎么神仙收人都来的这么快的吗?

“啊!”张一剑猛的睁开眼,从床上起身望着一切都是陌生的环境,双手在自己脸上摸了摸,棉布划在脸上感觉很怪异。

张一剑垂眸去看自己的手,那到狰狞的伤口已经被处理包扎好了,双手又放在胸前感受到自己真实的肉体,才将心里是不是死了的想法消除。

他想起那濒临死亡前看见的模糊白影,看来神仙也知道他命不该绝。

就在他回想之时,门被推开,阳光直射,有一白衣身影缓缓走进,朦胧之中与回忆中的白影重合,渐渐的有了面庞。

他见他走近,身上带着淡淡的这世间都不存在的让人着迷的香味,清列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傻了啊?”

干净的像是可以直饮的小溪流水,张一剑许是被鬼迷心窍了,抓住那人在他眼前乱晃的手,将自己的脸颊贴近那人的手心,小心翼翼又激动的询问道:“小神仙是你救了我吗?”

晨药师一阵恶寒,想要抽回手,如果不是张一剑执着于追他也不会倒在药王谷前,想起他手上的伤几乎染红了一片泥土,而口中鲜血也是兜不住溢出嘴角,他便觉得触目惊心。

他是个医师,无论对张一剑的印象如何,他都必须救他,这是他的职责。

但是,这人醒来后怎么感觉脑子坏了,对他没有往日的剑拔弩张,反而,奇怪的多。

“小神仙既然你救了我的命,我也无以为报,不如就让我以身相许吧。”他扭捏着。

“快睡下吧你。”

为了防止张一剑再次中毒,也是为了能让他在药王谷自由出入,晨药师给他配了个香包,张一剑感动的一塌糊涂,说什么会好好保存好他们之间的定情信物。

“小神仙你在做什么呢?”张一剑跳起一掌拍在晨药师的肩膀,好奇的脑袋凑过来。

晨药师被他吓了一跳,让他待一边去,张一剑便待一边去。

刚开始晨药师还觉得诧异,后面渐渐习惯了,一般晨药师熬药时张一剑便老实的陪着,偶尔在旁边练剑习武,偶尔发呆。

“小神仙不如你和我结个伴侣吧。”此话一出晨药师手中扇火的蒲扇都是一抖:“你可莫要瞎说。”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又不伤脑子这张一剑到底怎么了。

晨药师背着药筐看了眼身后,那人嘴上叼着杂草,手里拿着狗尾巴草这戳戳那扫扫的,晨药师采草药他就在边上练习如何将竹叶当作飞刀。

从刚开始的飞不出去到现在已经可以将竹叶嵌进竹子中了,晨药师起身看着满满都是草药的药筐满意的点头,今天的药是采集够了,打算叫张一剑回去了就见那人突然软到在地。

“张一剑!”晨药师扔下要背在背上的药筐焦急冲过去,不知道这人是不是摘了不知名的草塞进嘴巴里去了,要是中毒了有他苦头吃的。

那人被晨药师扶正,平躺在晨药师怀里还能虚虚的睁开眼,“小……小神仙,认识你是我这辈子……最值得高兴的事情。”

“你在搞什么鬼。”晨药师气的要骂他:“刚刚吃了什么?”弄清他是因什么中的毒他也要对症下药,那人却不当回事似的费力的扯出一个笑:“我这毒……”

他咳嗽两声,苍白的面庞似是要把五脏六腑咳出来似的,晨药师揽着他的手都止不住的开始颤抖想动身先把他背回家再说。

张一剑费劲最后一丝力气拿起藏在手中的东西,举到晨药师眼前:“都是因它而起。”

晨药师原本担心的面庞在看见那物是瞬间没了表情,伸手一翻将张一剑从自己怀里扔了出去,张一剑差点面门找地,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跟上已经背着药筐走的晨药师

“小神仙,等等我啊,你不觉得这花别在你身上特别好看吗?”

“快滚回你的山海派去。”

自从那事以后张一剑装病的事屡见不鲜,晨药师原本还训他几句,后面直接给他熬药了。喝下三大碗汤药之后,张一剑是真的虚弱的抓住晨药师的手:“小神仙能不能不喝了,我喝不下了。”

“良药苦口。”晨药师安慰道。

“可这世间的千种毒,万种毒,对我来说只有一种解药。”

这话倒是勾起了晨药师的兴趣:“你倒是说说为何?”

“唯有你是我的解药,有了你我便觉得活着。”

晨药师说他瞎说。

张一剑的武功还是了得的,同他出去摘草药虽说偶尔会捣乱,晨药师的药筐里除了草药偶尔会出现几朵鲜艳的花。有时还会猎些野兔什么的。

去河边休息,张一剑觉得无事便会将木棍削尖到河里插鱼去,若是捕到了便对着河流烤鱼,两人吃的不亦乐乎,若是没捕到,根本没有那种时候。

除了采草药,他们还常常在屋顶上看月亮,对着月亮举杯痛饮,然后喝的醉醺醺的在屋顶上睡到日出被鸟儿唤醒。

张一剑喝了口酒,他问晨药师:“你真的没对我动心吗?”

“想什么呢?”晨药师

人间太美,神仙都忍不住留恋,张一剑太长情对晨药师念念不忘。

“可我喜欢你。”他不是逼迫着晨药师给他什么名分,也不用他给他什么答案,就是告诉他。他就喜欢把自己的心事告诉晨药师,他站起来打算跳下屋檐可还是转身朝晨药师的方向走了一步,喝的实在有点多,脚下一步落空就跌进晨药师怀里了。

他淡淡身上淡淡的草药香像是会引诱人一般,晨药师真的好漂亮,怪不得药王谷不让外人进,原来是藏了个这般不似人间有的宝贝。

张一剑只手撑地,一只手抓住晨药师的手附在自己脸颊,他喝的脸都带着烫手的温度,无限的靠近晨药师,见他琥铂色的眼睛恰似月光。

“其实我们成了伴侣也没什么不好。”

“到时候我负责行侠仗义,劫富济贫,你负责行医救人,谁见了不得说我们是神仙眷侣。”

他说的认真又真挚,晨药师忍不住为之动容,他的描述太美好,潇洒一生也是他追求的。

张一剑从屋顶上跳下,独留晨药师坐在屋顶回味刚刚的醉话。

——————完

评论(49)

热度(3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